老九玖

想写啥写啥。

角儿【八】贤华cp党啊啊啊!大结局

         九华说,“秦公子走吧。”

  秦霄贤大步走向前,捏起男人的脸,强迫他对视自己。

  “我走,师兄想让我走去哪?”年轻人气的眼角发红。“现在说就晚了!”

  “师兄好手段,先拢了人心,现在又要弃置不要了。”

  九华的手在袖中拢着,颤抖。

  “那次师兄们引我喝酒,我连引三杯,醉的一塌糊涂可我一点也不怕,我知道师兄就在我身边护着我。”秦霄贤冷笑,“师兄你知道吗,当时我就想能日日醉在师兄身边,天塌了也无妨。”

  “还有那次,我做了错事被师父罚跪在院子里,师兄劝师父不成也陪着我跪。”

  “你凭什么!”年轻人捏着九华的领子,滚热的怒气喷在他的面上。

  “惹了我,又说不要就不要,师兄当我是什么东西!”秦家少爷眉眼间怒气肆起,那素来慵散的眉目连眼尾都扬起。

  九华艰难地抬起头,盯着男人的脸,半晌,吐出一口气,“是,我不想要了。”

  年轻人一怔,九华慢吞吞地把领子从对面的人手里扯出来,整平。又伸手把人推开。

  年轻人被推得一个踉跄,一脸惊愕,“师兄。”

  九华说:“就这样吧。”

  他站起身子,打开门,一股子风冲得他眯了下眼。

  他微微侧脸,说:“从此你做你的秦家少爷,娶妻生子

我做我下九流戏子,上台说戏。互不相见,若互不相识。”那声音又哑又轻,浓得像八月末的秋霜,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
  秦霄贤一步一步走向他,看着师兄低头看地就是不看他。

  “师兄。”

  “秦公子,九华身子不爽,便不送客了。”

  长衫男子垂眉,立在门旁。

  两人站立无言。

  半晌,秦霄贤盯着九华,见他面色着实苍白,眼底含着倦意。

  “师兄,我带你去寻医生。”他上前要扯九华,九华摇摇头,不许他碰。

  男人咬咬牙,一脸酸涩,甩了衣袖出了门。

  “师兄想我走,霄贤走便是。无需拿自己身子开玩笑。”

  送走秦霄贤,九华仿佛脱了力,几乎爬着滚到床边。

  他摸了摸额头,似乎上了烧。他吞了吞津液,半昏半睡了过去。

  醒来时,师父在他身边,还有一个姑娘跟着忙东忙西。

  姑娘是秦家管家表亲的姑娘,长得秀丽娇俏,和师父说话时低声细语的。

  九华躺在床上,闭了闭眼又睁开。

  “师父。”

  师父转过身来,走到床边,“醒了。”

  又想引着姑娘见见九华。

  九华虚虚摇了摇头,感觉嗓子生疼。“师父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  师父站起来,走向扑朔着眼睛羞地站在远处的姑娘,让她去厨房端碗汤来。

  看着姑娘出了门,九华说:“师父,以前是我起了不该起的心思,如今明白了。这姑娘还劳您老送回去,只说九华无德无才,怕辱了姑娘。”

  师父只拍拍他的手。

  九华反抓住师父的手,微微起了身子,说:“我跟师父南下,但无心娶亲,只想侍候在师父前后。”

  师父这才开了口:“九华,你向来通事理,你知道,秦家送来个姑娘无非是让你妥协,你若不收这礼,他们心里便总有疑。”

  见男子皱了眉,他安抚:“这姑娘现在送回去也不好,你若真不想成亲,便只让她跟着咱们出去见识见识,若她想归家,再回来就是了。”

  九华沉默不语,明白师父说的句句属实。

  日后,秦霄贤又来寻了两次,次次九华以生病不能过病气给秦家少爷为由回拒了,连着请来的医生也不见。

  后来,他再没来过。

  再后来,听闻秦家少爷与那尚家小姐订婚宴上,是被绑了去的。

  九华心里疼得发狂,却依旧只是在房中踱步,喝了半盏清茶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与他无关了,是好是坏,是非是歹,两不相见,自成一国。

  那管家的表亲姑娘还没离开,秦老爷子说得不错,姑娘性子极好,与其他师兄弟关系融洽。

  过了年,天就暖和了,大概,就要准备南下了。

  他想,今年冬天真的漫长又寒冷。

  他想着想着,困倦地阖上眼睛。

  安静的房间,温暖舒适。

  只有床上紧阖双眼的男人,眼角划过一滴泪尾长长的冰冷的泪,浸了乌黑的发,消失不见。


完。

心疼呜呜呜。
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