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九玖

想写啥写啥。

记梦(一)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我有意识时,我才发现我坐在了一家店的沙发上,手里抱着一个白色的搪瓷杯,滚热。

  我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  我知道,我是在梦境里。

  人大都做梦,我也落俗。可我的梦常常知道自己在梦里。

  有人说梦境是平行世界的自己,我往往信以为真,因为我的梦总是错综复杂,精彩的像一部电影,倘若这真不是平行世界里发生的,我倒自己觉得极其遗憾。

  因此当作一个平行世界去记录吧。

  我坐定后,声音开始聚拢清晰,我听见店铺的侧门有女生打情骂俏的娇憨声,还有男子低哑的嗓音。

  我的记忆开始回笼,情感也开始逐渐清晰。

  我是酸楚又冷漠的,我想。

  我理了理回忆,大约是我本以为自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,总是看见那个软脾气的女孩子被欺负,秉着行侠仗义,于是在校园里处处护着她。

  结果很显然我是个狗屁主角,人家才是玛丽苏言情剧的娇娇女主,而我,不过是人家一个跳板。

  我残留在脑海里愤怒护她,与众人大吵,想泼妇一样脸红脖子粗把她挡在身后,受着旁人的辱责。

  现在,她与男友在我一墙之隔亲亲我我,恍若隔世。

  所以,我谩骂自己的愚蠢,羞辱自己是个傻子。

  本以为自己是个主角吧,其实是个丢人的炮灰。

  我盯着冒着热气的缸子发呆,突然余光被门口高拔路过的身影引了去。

  背着包的一个高挑男人,黑发,手里还提着一个手提包。

  我被涌上心头的悲怆惊悚的手脚发麻。

  箭步冲上去,站在他面前,硬生生拦住。

  男人收住了力,站定。手里的提包惯性的砸了一下我的腿,立起来的夹克衫的领子刮了我的额头上,我疼的眼泪聚集。

  我惊奇地看着他,眼神中的叹赞或许更大于源自心里的激动与悲凄。

  这男人实在是好看的。

  鼻梁高挺,额头饱满,眼梢因为赶路而微微泛红。

  我哑了哑声,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。

  男人凌厉的眼睛在看到我,或许可以说是这具身体的面孔时,把所有戾气全敛了,却也默不作声。

  只是一双眼睛盯着看。

  我该说些什么,一句“你谁啊”硬生生在嘴边转了一句“你回来了?”

  微微颤颤,尾音转的像八点档的女主角。

  男人却突然收了所有的欢喜,沉着嗓子,嗯了一声。

  我却似乎受了千百斤的委屈,被那个段位高的小白莲利用的委屈,发现自己是个配角的委屈,一瞬间对着这个对我来说或许是陌生人的男人爆发了。

  “你能抱我一下么?”我听见自己没出息地说。

  回答我的是被男人紧紧拥在怀中,死死扣住。

  对我这个出生以来母胎solo,拥抱真是难以想象的,但感觉很不错。

  没错,有感觉的。



其实里面的男生在梦里我是真不知道是谁,不懂为啥我知道是在梦里,也能有感觉什么的,但是我在梦里就是不知道这个男的是谁。反正每次做梦都是醒了以后才能知道我梦见的刘昊然,但是为了防止带入很奇怪,宝贝们就当做普通记梦小说看吧

荒诞又有趣,其实我还蛮喜欢做梦的。

而且,我其实仿佛就是在看别人怎么生活,有时候我没太有办法控制“我”地想法,只能说在这个身体里看戏。

评论

热度(4)